北塔区合心小学开展“拥抱民法典,走进法制新时代”民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9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旭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隆)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深厚氛围,根据教育局的文件精神要求,2020年9月29日,北塔区合心小学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民法典教育活动。

在教育活动中,为保证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更好接受宣传内容,各班分别准备了“女童预防性侵”和“远离校园欺凌”不同宣讲内容,并制作PPT,收集大量小视频和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并提醒学生一定要做好防范远离伤害,更好的保护自己。这一次深入校园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少年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普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重要基础。本次“拥抱民法典,走进法制新时代”活动范围广、内容实、影响深,为我们在新形式、新任务下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提升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努力探索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全市法制建设工作更好的开展,为平安北塔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