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上网,我想说

【时间:2020-09-29 14: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8年4月11号,对于安徽省庐江县胡彬家,这是黑色的一天。这天,由于胡彬玩网络死亡游戏,在家喝农药自杀,被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你看,一个花样的少年就这样凋零了,这,是一个鲜活的生命用自杀来宣泄对网络游戏的控诉。面对如此情景,我想说……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是爸爸的宝贝儿,妈妈的心肝儿,家庭的幸福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没有理由糟蹋自己的生命。我们生存的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网络更是新时代的产物。它以其丰富的内容,广阔的视野,呈现给了人们一个美妙而又精彩的世界。我们不出家门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大事,在家里玩各种新奇的网络游戏,还可以掌握更多的国内外知识。这里有5G的速度,我们可以高速上网,聊天,交友,查找资料,看最新消息,玩最炫的仿真游戏。 但网络是把双刃剑,它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危害。很多同学因为沉迷网络,精力不集中,成绩急剧下降,产生了厌学情绪,也有的同学成了网虫,视力下降,小小年纪就成了“四眼儿”,更有甚者,在网络上结婚,玩仿真游戏。前段时间,在网络上流行一种蓝鲸死亡游戏,很多同学玩得癫狂,最后相约自杀。是什么样力量导致人的癫狂?所以我想说……

同学们,请让我们远离不健康的网络,让我们绿色上网。面对网络,我们要提高免疫力,自己在思想上筑起防火墙,我们要遵守网络道德要求,学会正确识别是非,真假,美丑,提高欣赏品位,凡是不良信息的网站,不应该浏览,不健康的聊天室,都应该马上离开,不要把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学校名称和电话号码随意透漏。并让我们实行绿色通道管制,网络进行过滤,我们在绿色的网池里自由游泳,绿色上网,健康生活。

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小学五年级   向可欣

指导老师 唐庆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