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真善美

【时间:2020-09-29 14: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耶稣曾说:“拥有真、善、美的心灵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它使人生的每一天都灿烂。” 心灵如海。有人说他喜欢波光粼粼;有人说他喜欢水天一色;有人说他喜欢旭日出海;有人说他喜欢飞鱼跃波。心灵的选择如此宽泛,恐怕博学的智者也难以计数。但是,每一个丰实而满足的人,都会选择如下种种——
  选择真,让心灵像水晶一样纯洁。漫漫长路,艰难险阻,悲欢离合。有了真心、真情,才有了一段段的潇洒、无畏。屡遭贬谪的迁客选择了真,才有了“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洒脱;戍守边塞的征人选择了真,才有了“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放;做客天涯的游子选择了真,“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把千古游子都吟得潸然泪下。当心灵像水晶一样纯洁,那么繁乱的心绪被风拂去,把酒临风,共观婵娟,心灵变成了净土。
  选择善,让心灵像火焰一样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古语的光芒经过历史长河的洗涤,更加夺目,更加明亮。乔安山选择了善,于是雷锋的精神在新世纪大放异彩;李素丽选择了善,于是小小车厢成了时时欢笑的海洋。当心灵像火焰一样温暖,便没有了是非曲直的涤荡,没有了真心被虚伪雪藏,生活奏起高歌,心灵成为热土。
  选择美,让心灵像花朵一样绚丽。春,丝丝春雨似细针催绿柳条;夏,夕阳晚照时流莺声声鸣叫;秋,满山红叶之下,晶莹的露珠悄然滴下;冬,飞雪飘香,一丛丛树挂在暖阳下闪着金光。当心灵饱览了大自然的美好,自身也会像花朵一样的绚丽。绚丽的心灵习惯了自由与清风,温暖与阳光,阴云和暴雨再也无处容身,心灵,成了灿烂的世界。
  选择真,我们拥抱蓝天;选择善,我们渴望丝雨;选择美,我们呼唤大千世界!心灵包容了真善美三色,我们就能更加快速地奔向七色的明天!

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小学五年级 向怡 

指导老师 唐庆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