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小学开展“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8 2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倪惠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倪惠 伍玉霞)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观念。近日,新宁县黄龙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学生画手抄板、班级板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勤俭节约教育活动,加强对勤俭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意义的认识,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

二是提倡节约用水、电、粮食。要求各教室、各办公室的各种电器,使用时要适度,人人做到勤关水龙头,杜绝浪费用水。其次,要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剩饭菜,不挑食,不随意倾倒粮食。

学校此次主题教育开展顺利,效果良好,有的学生说:“学校倡导勤俭节约的活动真正让我深刻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内涵。”希望这种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能成为一种习惯并辐射到家庭及社会中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