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新田铺镇中心小学开展教师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时间:2020-09-28 22: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叔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金义 张叔益)9月28日10时45分,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心小学按上级部署,全体教师在该校科教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新邵消防中心特级教官张鑫应邀为老师做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张教官利用电教媒体解读了单位工作人员需“四会”,即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需“四懂”,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等,张教官以此作为重点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在对遇到险情时具备逃生方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参训现场,讲者抑扬顿挫,辅以手势;听者聚精会神,边看边记。时而问答此起彼伏,时而双边互动;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贯耳。偶尔观看火灾直播,有的老师潸然泪下;看到近期全国火灾形势时,有的老师惶恐不已。当倾听讲述消防幸运逃生故事时,是因为把握了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老师们喜笑开颜,对消防安全讲座课赞叹不已。

该校安全副校长张朝晔告诉笔者,安全无小事,平安关系你我他。学校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疏散的自救能力,学校即将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今天组织全体教师集体看视频,听讲座,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意义重大,旨在护师生平安,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