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城区六中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09-28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超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宁超然)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使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火灾等突发灾难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9月28日下午,邵东市城区六中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工作取得实效,学校成立了罗伟副校长任总指挥、谢向雄主任任副总指挥的演练活动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相关事项,制定了演练安排意见、绘制了疏散线路图、印发了防火防震知识宣传单并下发到各班,由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培训,熟悉了疏散线路和注意事项。

下午1:30,随着演练开始命令的发出,学校立即启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第一遍警报响起,各班学生立即进行避震演练,由各楼层负责人检查学生避震方法是否科学规范。5分钟后,第二遍警报响起,各班同学迅速、有秩序地抱头弯腰、用毛巾掩鼻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各班及时清点人数,上报指挥部。整个演练过程按照既定方案进行,无学生摔倒、碰撞等意外情况发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最后,罗伟副校长对本次演练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有关部门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树立了珍爱生命、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