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文明就餐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0-09-28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晓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晓立 阳文)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9月28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罗白九年义务制学校所有班级开展了“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老师告诉学生什么是“光盘行动”: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人走盘光,做到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接着,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倡议:1.珍惜粮食,适量盛饭菜,避免剩餐,减少奢侈浪费。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4.提醒身边的同学和朋友,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5.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粮食。6.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通过活动,全校师生增强了文明就餐礼仪,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