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促交流 邵东城区三中到流泽镇及砂石镇开展送教调研活动

【时间:2020-09-28 16: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顺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顺姣)9月27日,邵东市城区三中“送教下乡”(2020)“1+1+N”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的第一阶段——前期调研正式启动。

当天,城区三中调研团队分别对流泽中学和砂石中学的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其基本情况。城区三中专家指导小组组长宁奇珍强调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参培教师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踊跃表达自己的培训需求。参培学校各科任教师立足学情,根据内需,针对学生兴趣的激发、习惯的培养、教学策略的选择、教学目标的确定等方面积极发言,求经问道。调研团队也在此过程中细致地了解了乡村教师的工作困惑及发展需求,并通过观课,着重了解了乡村中学生的学习现状。

随后,调研团队在流泽中学观察和分析了英语与语文的课堂教学,在砂石中学听了数学和物理课,严谨认真地做了听课笔记,听课结束后,调研团队与参培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流泽中心学校校长曾卫平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流泽中学的所有老师能积极地向各位名师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砂石中心学校校长杨亮表示,砂石中学一定积极配合“送教下乡”工作,为送教团队及参训教师提供良好的交流环境

此次调研,城区三中调研团队迅速有效地明确了乡镇教师在教学成长道路上的需求以及乡村中学生的学习现状,看到了亟待解决的各种问题,精准把握培训需求,找准问题切入点,进而确定了本次“送教下乡”各学科的培训主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