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小学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开坊仪式

【时间:2020-09-28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倩 刘娜 龙新 尹超群 佘黎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倩  刘娜  龙新  尹超群  佘黎明)9月26日,邵东市小学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的全体成员风雨无阻,齐聚教师进修学校参加开坊仪式。

活动伊始,工作坊坊主王伟老师隆重地向学员们介绍了进修学校领导王雄飞主任以及学科专家郭筱硌老师。为了让新学员更快地融进工作坊这个大家庭,王伟老师带领大家玩了一个破冰游戏——姓名大串联,以小组为单位,在最短的时间里快速记住组内成员的名字。就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深刻地记住了组内所有的小伙伴。


接着,进修学校王雄飞主任对全体老师讲话,他对所有学员提出希冀:希望名师和所有学员都能有所进步,有所发展,今日的名师能成为未来的首席名师,不是名师的老师未来能成为名师;希望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研究,提出的问题都要透彻,最后要学有所成。王雄飞简短的发言掷地有声,鼓舞了士气。


随后,学科专家郭筱硌就工作坊的两大研修主题做专业指导。她对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即工作坊研修是带着研究性质的学习进修,它可以诠释为四个词——学习、钻研、磨练、修为。同时郭筱硌还深刻地剖析了本次研修的主题,提出低年级研修要注重学生语言经验的积累,从而提升低年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中高段研修要注重习作单元的读写结合,每个年级阶段内容不同,要有梯度,有创新思想,注重板块整合,将阅读与写作穿插教学。她还告诉学员们,习作例文的教学要发挥例文的作用,侧重写作方法的学习与指导,不能把例文当作精读课文去教。


最后,坊主王伟老师示范并讲解了线上研修的操作方法与评价方式。王伟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千修万修不如自修,不论哪一种学习,最终是自我学习。”她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风雨无阻,一路同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