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双牌镇中学师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9-27 2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一兰 王金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一兰 王金金)9月27日下午四点十分,武冈市双牌镇中学全体教师和全体寄宿生在学校阶梯会议室集合,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长沙市联安防火宣传中心的谢小良警官。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谢警官首先用生活中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的现场图片,让师生们了解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明白了增强防火意识的重要性。接着,谢警官用提问的方式,了解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可能发生的火灾意外会采取的处理方式,他给大家讲述正确的消防知识,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错误做法,比如电起火,不可以用水扑灭;液化气起火,不能急于关液化气罐的阀门。最后,谢警官为师生们介绍了生活中常用的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工具,尤其重点讲解了学校常用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谢警官告诫师生们:防火先于救火,科学救火胜于盲目救火。

安全第一,一次意外,就可能危及生命。这次培训会,师生们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了解了消防工具,并且要向身边的人进行积极地消防知识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