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铺教师成长之路 校本研修助学校发展之力

【时间:2020-09-27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小庚)9月27日上午,新宁县教师进修学校戴爱民副校长与陈小娟老师来到金石镇明德小学,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培计划跟岗实践校本研修开班会议。有明德小学与见龙小学的学员、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共15人参加开班仪式。

首先由进修学校陈小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本次校本研修的基本过程与方法,细致地对学员们就手册的填写要求进行讲解,并就学员们存在疑惑的地方耐心地解答,还联系教学实际例举了如何找问题,如何探究问题,如何解决问题的案例,让学员们完全厘清本次研修的各个环节。

然后戴爱民副校长就指导老师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对研修问题的提出,到指导问题的探究,到最后问题的解决,做详细的阐述。并给学员们进行了分组,每组4~5人。让指导老师明确任务,清楚方向,熟悉流程。

接着学员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困惑与研修思路,大家都感谢教师进修学校为他们的成长之路付出的辛勤工作,虽然觉得校本研修很陌生,需要做的研修作业很多,但大家都信心满满,一定能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校本研修任务,实现自我专业能力的快速提升。指导老师们分别谈了自己对校本研修的理解,对研修过程如何实现个体与团队的互补,如何快速有效地找到自己合适的研究问题,如何实现对问题的研修等关键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她们的发言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最后培训基地负责人苑常谊校长与唐小庚副校长分别讲话。苑常谊要求所有学员要珍惜研修机会,认真完成研修任务,通过研修提升自我,不要走形式,做假研修。唐小庚副校长强调每位学员与指导老师要认真学习教师进修学校下发的关于校本研修的PPT文件,认真学习课程标准。在研修过程中要细致做好每一步工作,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发挥团队优势,肯请教,肯学习,力争出色完成本次研修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