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武冈市红光小学开展“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9-27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欢 )9月25日下午,武冈市红光小学志愿者在校长兼书记刘秋生的带领下,一起来到武冈市荷塘村红色记忆馆,举行“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边聆听故事,边瞻仰文物,时而驻足红色藏品前,时而注目红色壁画,仿佛坐上了时光机穿梭回到硝烟的战争年代又穿梭到和平的建设时期,真实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勤劳奋斗的峥嵘岁月,沉浸在中国革命历史的震撼与伟大。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重温了少先队入队宣誓,以及“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将爱国心外化于行,让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激发学生的自信与爱国之心。回程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人文知识,将爱国主义深植童心,有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