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红光小学举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25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肖欢)9月23日上午,武冈市红光小学400名师生代表齐聚该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20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自2015年以来,该校连续五年参加此项活动,在2017年和2018年该校荣获全国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

启动仪式上,武冈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红光小学书记校长刘秋生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就调查体验活动的意义、目的、要求做了具体阐述,并对今年调查体验活动发生的新变化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指出今年学校将围绕“体验科学、快乐成长”这个活动领域中“能源资源”中节能和节水板块作为调查体验活动内容。他希望全体学生踊跃加入到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学习基本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随后,三位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积极参加节能和节水调查体验活动倡议。

据了解,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一项科普活动。以科学调查和科学体验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以“体验科学、快乐成长”为主题,围绕“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4个领域,共有19个活动板块。

相信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对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的能力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