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组织学生书写《我的新少年中国说》

【时间:2020-09-24 2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婧【字体:


10f1b59c447446970839fa078672b57.jp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婧 钟玲)9月24日下午,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五年级学生在林小琴校长和知名作家邰勇夫老师等一行人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武冈市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馆长邓店军亲自为此次“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作讲解,带领孩子们了解了武冈的红色历史。在每一个展厅里面,孩子们仔细观察,认真倾听,透过展示橱窗里的旧物件、图片以及文字,还有直观形象的武冈革命历史纪录片,熟悉了属于武冈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

展馆参观完毕后,由该校四位老师示范朗读了武冈红色故事《萝卜眼里长铜钱》。随后,同学们也跟着老师一齐朗读了革命先烈邓成云大义凛然、英勇就义的故事。路过的群众看见了,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东方红小学的此次活动对于新一代的小学生很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犹如一队队精神的小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步行回到学校多媒体教室。在邰勇夫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拿出了参观时用来记录人和事的笔记本,将上面的文字转化成了有所思有所感的《我的新少年中国说》作文。

9258f09c8603c0b89f38b83c1874ad5.jp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