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四中接受民盟邵阳市委会赠书活动

【时间:2020-09-23 2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培琳)9月21日下午,新宁县四中全体教师接受民盟邵阳市委会赠书活动,该书为中学语文教学专著《雕虫记》,由民盟盟员、邵阳市政协委员、邵阳市四中教务主任李建宾老师编著。

《雕虫记》这本书专为解决中学生缺乏写作技能的困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适应初中生的阅读心理、增添本书的阅读趣味,李建宾老师特意采用了类似小说的写法,并且书中所举例子尽可能选自义务教育初中语文教材。同时,为了激发读者兴趣和活跃写作思维,前半部分采取情景短剧和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后半部分注重仿写和改写练习,如怎样写开头、怎样写结尾、怎样展开主体、怎样处理好过渡和照应等等。

新宁县四中邓学平校长代表全体教师感谢民盟邵阳市委会对新宁四中教育和学生发展的关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这一本本书就像一颗颗有力量的种子,一定会在新宁县四中开出绚烂的花朵,帮助所有老师拓宽视野,从而更好地启迪学生们的智慧,让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