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开展视觉健康检测活动

【时间:2020-09-22 2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为避免学生视力和视觉质量的进一步下降,帮助他们身心能够健康地成长,9月21日-22日,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邀请武冈市视立美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为全校学生进行义务视力普查。

据悉,为使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该校政教处提前将视力检查表《致家长一封信》发放到班。此次活动共安排两天,分年级进行,由视力美的工作人员进入各班为学生进行检查,学校要求各班班主任与任课老师一道协助配合。在检查当天,利用早读课时间发放并指导学生将相应的基本信息填写好,带领学生有序进行视觉健康检查。

青少年学生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经常性的视物眯眼、斜眼、写字坐姿不端正及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等不良用眼习惯极易引发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如果视力不及时进行矫正,不仅会影响学生上课时的注意力和学习的积极性,也会诱发学生厌学、逃学等不良的学习情绪和行为。此次由视立美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机构为该校学生普查视力,屈光度等,让学生们能够更加准确了解自己的视力情况以及如何更加准确地爱护自己的眼睛,帮助学生了解关于眼科方面的知识,加强学生对眼睛的重视与爱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