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中心校中小学名师“同课异构·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0-09-22 1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陈慧 刘卓琳)为了更好地服务与指导农村学校教学教研,进一步促进城乡语文教师的深度交流与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9月22日上午,隆回县名师工作室核心团队成员在进修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北山镇中心小学传经送宝。

此次活动以新教材“同课异构·送教下乡”为主题,设置北山学校教师上课、隆回县名师示范课、专家评课三个环节,充分发挥全县名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帮助北山镇教师把握新教材的编排特点,深入挖掘新教材中重点、难点,用好新教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促进北山中心小学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

教学中,老师们虽然上的是同一课题,但她们的教学设计、教学结构、教学方法,风格各异,从而呈现出了各有特色的课堂模式:有的老师的课堂活泼、新颖;有的老师的课堂沉稳、扎实。每堂课都本着与学生、与生活实际相联系的原则,充分体现了新教学理念和课程改革的精神,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评课、议课环节活动中,四位老师分别从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得与失,进行了详细地解说。听课老师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收获与见解,在思维碰撞中萌发智慧的火花。此次教研活动,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后的研讨,让我们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了教师们的教学个性,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北山镇中心校校长曾旭平指出,名师送教活动的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激发了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使老师们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地及时地更新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结构,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促进北山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