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举行高一语文新教材使用优质课竞赛

【时间:2020-09-22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建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刘建规)9月22日,隆回县在隆回县一中录播室举行全县高一语文新教材使用优质课竞赛。

自今年下学期开始,全省普通高中一年级全面使用新教材,为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探讨语文新教材的教学模式,适应新高考,该县在全县各高中学校初赛的基础上举行了这一次高一语文新教材使用优质课竞赛。

点评会上,该县高中语文教研员强调:我们首先要弄清楚课堂教学是为高考而教还是为立德树人而教或者是二者融合,只有把握了这个标准,才能有章可循,有的放矢;其次在课堂教学中,我们要注意取舍,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最后我们要围绕任务目标校准教学方向,创新教学方式,这样才能让课堂生成有实效。

这次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围绕教学重点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方法各有千秋,课堂活泼生动,下面听课的老师们不时点头称赞。经过一天的角逐,最后来自隆回县一中的江澄老师获得第一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