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 促新秀成长——邵东市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新进教师评课总结会议

【时间:2020-09-22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佳莉)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为了提高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9月21日下午,邵东市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召开新进教师见面课评课总结会议。校长李新飞、教导主任申林林出席,学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及所有新进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校长张芳群主持。

会上,张芳群首先介绍了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成员,接着表达了对新进教师的殷殷期盼,随后从课堂组织、教学内容、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新进授课教师的见面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先充分肯定了授课老师们的辛勤与努力,部分教师教学设计新颖,课件准备精美、重难点突出;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出现的细节问题予以指导,她强调,组织教学是新进教师普遍需要提升的地方,希望新进教师为成为骨干教师而不断提升自我。

随后,教导室主任申林林从学生角度出发,提出了教学过程中要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充分给予学生独立思考时间,放手让学生去做的宝贵建议。

最后,李新飞就新教师应多学习、多磨课、多反思、多参与四个方面作出指示。他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骨干型教师,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不仅要拼时间、拼精力,更要拼渊博的知识;在教学实践中找到与理论知识的契合点,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丰富大脑,不断沉淀!厚积薄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