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节俭的先锋”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0-09-21 2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9月21日上午,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利用周一周会课时间,在各班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节俭的先锋”主题班会活动。

blob.png

班主任老师通过图片、视频,联系身边类似情况,给学生展示了一组组“舌尖上的浪费”,从而让学生更深刻理解什么叫“光盘”。之后,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联系学校生活,积极回答了“作为学生可以用哪些具体行动来支持‘光盘’行动,可以怎么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参与?……”等问题。

blob.png

中午午餐时间,学生们纷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安静用餐,不喧哗,不挑食,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菜剩饭,如果看到有浪费现象立马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据悉,该校政教处早将该内容列为学校文明卫生班级评比之“纪律评分细则”中的“开餐纪律”一项,并有学生会监督执行,纳入班级量化评比。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有效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从细微处做起,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