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城区六中举行新进教师培训暨“青蓝结对”仪式

【时间:2020-09-21 2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超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迎春 周玲玲 宁超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青蓝工程”,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达到教师队伍“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目标,9月21日下午第七节课,邵东市城区六中在学校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新进教师培训暨“青蓝结对”仪式。学校所有校务会成员以及39位师傅和徒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教科室主任周玲玲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副校长李集中给新进教师提出了忠告和希望。一是新进教师应快速成为教学能手,要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二是新进教师应把握工作的重点,要上好每一堂课,要学会和家长沟通。三是新进教师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教学质量意识、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和谐意识和攻坚意识。

在教导主任岳苗苗的带领下,新进教师一起学习了《教学事故处理条例》。

副校长罗伟宣读了青蓝结对名单和结对协议内容。接着师徒分别宣誓,徒弟向师傅敬茶,师徒双方分别签订结对合同。师傅代表羊若龙老师发言,提出了“学无止境”“教无止境”,希望师徒共同进步。徒弟代表黄展鹏老师发言,表示自己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校长罗宗元就本次仪式做了总结性的发言,指出好的教师是一个学校宝贵的财富;新教师要端正学习态度,活到老学到老,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决心。

本次青蓝结对仪式上,师徒一起亲切交流。在活动中增进了感情,明确了职责。相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师徒定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不忘初心共同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