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学校举行2020年校本培训会

【时间:2020-09-20 2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楚英)为切实提升教师职业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9月19日,武冈市大甸镇中心学校教师校本培训如期举行。

本次培训由中心学校副校长唐圣强主持。中心学校校长肖明锋在培训报告中指出了大甸镇各中小学校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接着,武冈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导主任肖祝为本次培训做重要发言,他强调了教师进修培训的重要性,提倡每个学校通过“师徒结对”“教学比武”“名师周”等各类促进教师成长的活动,让每位教师都能在教学活动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19日,武冈市教科所专家谢友元和曹孝宏分别发表了《守望,教师的幸福人生》和《关于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的专题讲座。专家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及深厚的专业功底,结合生动具体的实例,多方面地给予了老师们新的启发,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并运用这些知识指导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20日,武冈市教育局副局长林炜作了《师德师风》的主题讲座。强调了教师专业的特殊性,以师德为促进专业化发展的动力等讲话,为教师们今后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之后,大甸中心学校邀请了兄弟学校武冈市展辉学校优秀语文教师李叶和新东中心小学优秀语文教研组长夏姝两位一线教师从教育教学实际操作方法上做了切实分享,两位优秀教师的分享让在场的教师感触良多,为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探究新教法、运用新方法等起到了很好桥梁作用。

据悉,本次校本培训较以往不同。每个学校都组织了教师们表演节目,教师通过展示才艺既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又活跃了会场的氛围,形成了一种新的培训文化,切实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动要求。

肖明锋表示,中心学校希望通过校本培训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思考、提升的宽广平台,拓宽视野,更有效地提升教师职业综合素质。愿老师们在今后教育教学过程中更加明确工作方向,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大甸镇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