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初中部举行“青春有偶像,学习有力量”励志讲座

【时间:2020-09-16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志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志明)9月15日上午10时,为让初三同学更好地适应毕业班生活,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邀请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初中部主任陈才进在学校静远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青春有偶像,学习有力量”为主题的励志专题讲座。学校常务副校长谭贤伟、督查室主任唐吉林、课程部主任戴振华、初中部主任李小雄和相关行政以及全体初三学生出席此次讲座活动。活动由李小雄主持,谭贤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主讲嘉宾陈才进是长郡教育集团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初中部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学校内聘特级教师。他从教23年,坚持研究实践“赏识教育”,挖掘学生潜力,发现学生闪光点,把学生高高捧起,培养人才,2016年起,带领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初中部团队,勤于管理,精于教学。湘郡铭志中学初中会考与初三“中考”,在优秀率、合格率、均分率及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率方面,连续三年领先。 

凭着自身丰富的教育工作经历和渊博的学识,陈才进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紧紧围绕四个小故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确定理想、实现理想、如何对待理想践行中的苦难与折磨的方法,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让现场的同学们接受了一场难得的青春洗礼。陈才进在演讲中说,优秀的青年,心中有爱,眉间有笑,笔下有乾坤;优秀的青年,眼望星空,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是啊!我们应努力学习,在笔下写出一片天地,人生中的每一步也应思考,去走好。如今初三的我们更是迎来了一次转折点,中考,现在我们便需要一种力量,即偶像,怀信仰与之奔向理想!

青春有偶像,学习有力量。人生的理想,青春的目标,要靠拼搏和奋斗去实现。听完陈才进主任的演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