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学校模拟管理探新路

【时间:2020-08-15 14: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宁 蒋伟国)8月14日,邵阳县第十期中小学“校长沙龙”活动在县一中举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股室站负责人、县直学校及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探索学校模拟管理、走出一条现代化管理新路子。

邵阳县教育局科学运用县城先进技术手段替代传统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式,实现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管理的现代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提升学校公众形象、增强学校综合竞争力,实现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针对现阶段全县学校管理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现代化管理的有益探索。将先进的管理手段充分运用到学校管理当中,为学校高效、快捷的现代化管理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撑。

该活动先由本学期在邵阳县县城挂职锻炼的40名校长做主题发言,畅谈芙蓉、思源学校的模拟管理及学习体会,进行归纳、总结、提高。形成系统性理论,指导学校管理实践。芙蓉学校、思源学校是省定重点项目建设学校,即将交付使用。该县以此示范,做出样板,带动全县。

活动中,40名挂职校长分成三个管理团队,一是就县内在建的县芙蓉学校、思源学校的模拟管理进行专题研究。从学校教师、学生、后勤服务、家校合作、信息宣传等方面管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二是分享各挂职校长的管理经验及学习体会,积极探索学校管理新框架。与会人员对挂职校长的模拟管理进行了量化评分。

活动后,该县教育局党组人员对本期校长挂职锻炼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挂职人员的磨砺与成长。并指出,农村校长进城挂职锻炼要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做到常态化,力争全县校长培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提升中小学校长管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