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志愿基层,筑梦青春

【时间:2020-08-14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瑞连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瑞连 田云易)炎炎八月,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三下乡志愿者宣讲团本着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以促进乡村发展为目标,将志愿者各自的家乡作为据点,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开展义务志愿活动。

8月10日清晨,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三下乡志愿者来到各自的家乡,经过充足的准备工作后,开始了志愿服务生活。一大早,很多孩子自觉来到了之前与志愿者约定好的地方,志愿者们安排每位孩子进行洗手消毒、信息登记。

上午志愿者们为暑假居家的孩子进行了作业辅导,耐心地承担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在美术课上,志愿者以家庭为主题,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家,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安全教育课上,志愿者教授孩子们急救的正确方法,孩子们纷纷效仿,气氛高涨。体育课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打乒乓球,孩子们参与度极高。

活动第一天圆满结束后,张锡凤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了“云”上会议。大家积极总结了活动的优缺点,并提出了相应的改善建议。最后,指导老师刘卉提出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包括交通、防暑、防疫等问题,同时也提出开展三下乡的形式应该更加广泛。


志愿者教授孩子急救知识


志愿者教授孩子绘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