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开启“飞扬+远帆”模式

【时间:2020-08-13 22: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段红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飞扬队加油!”“远帆队加油!”.....8月13日一大早,加油呐喊声在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足球场上空回荡着。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的“飞扬”小分队和“远帆”小分队在足球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对抗赛。

上午九时,2020年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闭营仪式在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综合楼四楼汇报厅举行,武冈市教育局领导及嘉宾、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学员参加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的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训练营中25天的出色表现,赞扬他们足训热情高、作风纪律严、团队意识浓、吃苦意识强,展示了新时代小学生的风采。

据悉,武冈市“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于7月15日面向全市所有小学学校进行公开选拔,遴选出男、女足球队员共60人。7月20日,一个由八位教练、40位男生和20位女生组成的“武冈飞扬”“武冈远帆”两个分队的“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正式开营。

训练营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模式,制定了一整套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对足球场、公共财产、水电、宿舍、班级、食堂就餐等各方面都作出相关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照值班安排表按时出勤签到,到岗到位,确保学员们每天的训练、学习、就餐、就寝能有序进行。

在训练营里,学员们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表和课程安排表,从早上6点40起床,开始足球晨训,早餐后上两节文化课再进行趣味足球,中餐午休后再上两节文化课,再进行足球实训。晚餐后还会有一节晚自习课,一节足球战术课。21点30就寝后,分别安排有专门的男生、女生宿管员查寝及陪寝。60位学员每日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会通过个人的操行分来评定,同时作为评选“优秀学员”的标准之一。

“这真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在“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里,“武冈飞扬”队的曾梓涵同学和“武冈远帆”队的段姚家瑞同学一致这样认为。7月31日,是来自新东中心小学的曾梓涵同学的生日,老师们为她买来了生日蛋糕,同学们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大家陪她一起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8月9日,是来自展辉国际实验学校的段姚家瑞同学的生日,生日当天,他的妈妈通过向训练营提出特别申请,提着生日蛋糕,带着糖果和礼物来到训练营陪孩子过生日。同学们盘坐在操场上,围成一个爱心圆圈,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一边吃蛋糕一边分享着喜悦与收获。

在训练营里,每天的训练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常规训练、课程学习、才艺展示、内务整理……25天里,学员们不仅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强健了体质,在足球学、练、赛的过程中,真正达到了健全人格和锤炼意志品质的作用。同时,也在快乐语文、数学王国、开心英语和才艺展示课程中得到了文化艺术的熏陶。     

近年来,武冈市加大教育投入,光校园足球场馆建设上的总投资就已逾8000万,足球项目培训费已超60万。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都建有高标准校园足球场,实现了校园足球运动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全覆盖,全市共有23个校园足球场。其中新东中心小学等11所学校已先后成功申报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多个校园足球队在邵阳市名列前茅,多次夺得邵阳市校园足球比赛第一名,邓元泰中学足球队曾代表邵阳市赴省参赛,荣获湖南省校园足球比赛二等奖第五名。此次面向全市举办2020年武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完善了小学校园足球梯队建设,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