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学子三下乡:千里川途书香近,线上支教暖人心

【时间:2020-08-13 2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佳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佳妮)为了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理念,提升乡镇孩子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拉近城乡教学质量差距,助力乡村教育发展。8月13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团支教组成员开展了线上“云”支教活动。

通过之前的线上支教活动,孩子们已经学习并掌握了课本第一单元的单词发音、用法、固定搭配及课文中的重点内容。因此志愿者老师便根据所学内容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份练习习题,以此来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孩子们表示,在完成习题的同时也可以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和巩固,对知识要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外,在每次线上支教的课堂中,志愿者老师都会提前挑选出适合孩子们现阶段学习的英文歌曲,在课前或是即将下课时给孩子们进行分享,孩子们可以简单地进行跟唱并学习歌曲中的英文单词,利用音乐的沟通交流方式,激发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图为线上课程的上课内容

图为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练习习题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为三下乡支教提供了全新的方式,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云辅导,宣传了教育理念,把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志愿者不仅仅充当着向孩子们传授知识的老师这一角色,也是孩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灵导师,是陪伴小朋友们成长的好朋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图为孩子们学习英文歌曲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虽人在家中,但爱传扬四海,将不同地区的孩子用网络连接起来,享受不一样的上课体验,用知识跨越距离,用关爱陪伴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