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 防范诈骗你我他

【时间:2020-08-12 21: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瑞连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瑞连 田云易)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均收入增多,懂得如何理财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技能。如今,各类电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容易上当受骗。为此,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积极宣讲理财知识,防范金融诈骗。

此次的宣传分为三个部分,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活动中的宣传工作,活动后的总结工作。在活动前,志愿者通过互联网,搜寻典型的关于理财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视频,分享出来,再制作PPT,方便线下宣讲。在活动开展时,在线上,志愿者把视频分享在自己所在的村群里,通过微信视频或者聊天的方式,让更少的人受骗,让更多的人懂得如何理财,在线下,志愿者把部分村民聚集在一起,通过讲解PPT的方式,让村民懂得理财以及知道如何防范诈骗。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起参加“云”上会议,分享自己一天的成果,交流感受。村民们对防范诈骗的了解很少,对理财知识的了解更是微乎其微,但是,似乎通过志愿者的宣讲,既有效向村民宣传了反诈骗知识,更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理财能力。

随着农村电子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发展,农民受电子诈骗的问题也愈发严重,因此,普及财务安全知识和预防电子诈骗对农民来讲也十分重要。

希望向农村普及金融财务知识能引起相关志愿者协会的关注,同时,也希望更少的人受骗,更多的人懂得反诈骗。



志愿者线下宣讲理财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