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农村防诈骗云上宣讲会

【时间:2020-08-11 2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易子依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子依 田云易)为切实提升西冲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做好“凡事留份心,谨防诈骗险”宣传工作,8月10日,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实践团队在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新桥西冲村开展农村防诈骗云上宣讲会活动,宣传诈骗套路基本知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此次宣讲会采取“云上”交流的模式,志愿者线上讲解部分诈骗案例与注意事项,“云上”参与者可以讲述自身经历或心得,其他志愿者参与讨论并做好记录。与此同时,实践团队还采取进入村民群进行宣讲的形式,主要内容以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网络诈骗内容为主,共发出新闻案例一则、学习视频两个,内容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常用伎俩、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向广大村民生动展现。在实践队员积极讲解与村民认真配合下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帮助村民了解到了各式各样的诈骗陷阱,部分村民亲身经历的分享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效果。

农村诈骗事件屡见不鲜,能做的只有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见多识广才不会被骗局蒙住双眼。今后的发展中,便民群中也会鼓励这类知识宣讲会的开展以及相关资料的转发,帮助村民最大程度的提前知悉骗子套路,预防诈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