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实践队到邵东市团山镇黄土铺村调研母鸡养殖

【时间:2020-08-11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曾佩佩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佩佩 田云易)为了深入了解黄土铺村的农业发展情况,8月10日上午,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实践志愿者来到了湖南省邵阳市团山镇黄土铺村对母鸡养殖进行初步调研。

图为村民在村委会参与养殖培训

黄土铺村在种植业饱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以母鸡为主的养殖培训。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展开,当地农产业养殖由起初的母鸡单一化模式,改变为鸭、鹅、猪等多种家禽推广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模式。除此之外,为扎实推进养殖业的发展,提升贫困户养殖技术水平,确保养殖产业可以稳步增收,巩固产业扶贫成果,黄土铺村还会专门邀请农业专家到实地进行养殖培训,向贫困户讲解养殖管理、卫生防瘟、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为村民在实际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了有效的解决办法。目前,黄土铺村大力发展母鸡、老鸭、鹅等家禽养殖,将养殖经济发展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抓住地域优势、人才特点,注重以市场为导向,以科学为支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家的“钱袋子”会越来越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