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支教团:扬起青春风帆 助力少年成长

【时间:2020-08-10 2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佳 戴承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佳 戴承凤)为了提高乡镇儿童的学习能力,培养其良好的作息习惯,引导乡镇学子做出正确的未来规划。8月9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团支教组成员来到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开展第四天爱心支教活动。

当天的爱心支教课程主要为英语课和作业辅导课。英语课上小朋友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一直想打瞌睡,志愿者老师通过帮助纠正他们写字时歪头、驼背等不良习惯让小朋友懒散的状态活跃起来。课间,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做了一套名为“七彩阳光”的广播体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纠正了小朋友的错误坐姿,丰富了小朋友的课余生活,增强体质。

短暂的休息过后,便是作业辅导课。课堂上,志愿者老师为了增强小朋友词汇量的积累,每天都按时听写英语单词,以此来检验小朋友的单词记忆情况。随着词汇量增多,小朋友的英语水平取得了明显进步。当遇到晦涩难懂的题目时,小朋友的积极性并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志愿者老师采取了奖励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课间休息时,小朋友对志愿者老师说长大后想考入北京大学体育系,因为自己在运动方面很有天赋。志愿者老师听后鼓励他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老师通过“七彩阳光”广播体操的教学,让小朋友们感受了不同的文化领域,锻炼了乡镇儿童的自我展示能力,丰富其课余生活,增强体质。通过这几天小朋友英语学习成果可知支教团的义务教学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乡镇英语教学这一短板,帮助树立了小朋友的英语学习自信心,使得乡镇学子的英语学习态度、自我展示能力及表达能力有一个相对均匀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