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宣传防疫知识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8-09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蔡思缨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思缨 田云易)8月8日,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实践团成员曾佩佩在邵东市团山镇黄土铺村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工作。对一些中、小学生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帮助其学习防疫知识,并引导更多的人们主动了解学习有关知识、提高自觉防护意识。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播放防疫视频让大家初步了解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是什么?它有什么症状?它是如何传播的?在同学们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后,她提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同学们积极讨论后,志愿者告诉同学们应增强卫生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以及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在平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并避免食源性感染。最后,志愿者曾佩佩让同学们发表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收获,同时向所有的抗疫英雄表示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