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支教团——育祖国花朵,引未来之光

【时间:2020-08-09 1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承凤 欧笑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承凤 欧笑全 王家辉)为了帮助乡镇学子英语口语表达更加自然流利,发展乡镇儿童感知能力,培养其丰厚的文化修养。8月8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油麻镇开展“趣味课堂”义务支教活动。

踏着清晨的一缕阳光,志愿者老师开始新一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老师开展了兴趣课堂——绘画课。课堂上,孩子们纷纷在白纸上进行创作,画出自己最喜欢的小动物。罗娟小朋友,画了小猫咪和小白兔,并且还为小动物画了喜欢吃的食物;王秋芬小朋友,则把没画成功的小白兔,加工为生活中常见的公鸡,并取名为五彩鸡。

务团教志愿者教小朋友画画

小朋友绘画成果图展示

课间休息期间,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学唱英文歌曲《Are You Sleeping》。在熟悉歌曲节奏后,孩子们跟着旋律哼唱起来。这堂课培养了孩子们的语感及口语能力,对英语的学习有一定帮助。随后是英语课,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复习了昨天的学习内容,小朋友们可以流利地把单词读出来,没有了刚开始的羞涩,变得自信起来。可见几天的支教课堂让孩子们一天一天进步,在学习过程中发现了英语的趣味。

小朋友大声朗读水果英语单词

在此次“趣味课堂”义务支教过程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开展动物绘画课,培养了小朋友们对大自然的感受力和欣赏能力以及审美兴趣,同时也陶冶了乡镇儿童的情操,充实了其暑期生活。课间英文歌的学习,培养了孩子们的英语口语节奏感,逐步激发了乡镇儿童对英语学习的求知欲,并树立了英语学习自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乡镇与城市之间的英语教育差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