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学子“三下乡”:走近企业,调研复工复产

【时间:2020-08-09 1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容艺心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艺心 田云易)8月3日,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宣讲团志愿者前往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四兴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复工复产的走访调研。通过对公司工会主席李东洋的采访,志愿者了解了四兴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目前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政策。

据了解四兴公司在疫情期间并没有完全停工停产,虽然由于疫情影响,在年初公司并没有接到新的订单,但是去年还有部分未完成项目,所以公司采取个别员工留守公司值班、检测试块,其他员工居家办公的模式,在积极参与抗疫的同时,在线上线下有条不紊地开展日常工作。三月份,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在遵守防疫规范的基础上逐步进行复工复产,现已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关于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李东洋主席介绍道:四兴公司有一套完善的应对方案,公司给每个员工都配备了足量的口罩和酒精,办公区域每天使用消毒液消杀三次,为避免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人员接触,员工上班公司派车接送,在进入公司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处理,并暂停了食堂的公共用餐,改由公司统一订餐分发给各员工分开用餐。

而且为了帮助公司更好地复工复产,政府减免了公司今年的税收,并减少了公司员工今年的社保开支。这种种举措,都减少了公司的经营成本,极大程度地助力了复工复产。

 

图为队员采访四兴公司工会主席李东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