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关爱教育服务团:趣味教学将英语带进乡镇儿童日常生活

【时间:2020-08-07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承凤 刘佳【字体:

图为小朋友们在进行英语情景模拟对话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承凤 刘佳)为了培养乡镇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增强其对英语知识的掌握能力。8月7日,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快乐英语”关爱教育服务团支教组成员分别于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和郴州永兴县油麻镇开展乡镇英语教学课程。

课堂中,两位志愿者老师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教学。“Good Morning”一句简单的问候语带领孩子们进入了英语的梦幻课堂。在教学过程中,为了让孩子们融入到英语学习的环境中,志愿者老师让孩子们进行情景模拟对话,营造出了良好的英语课堂氛围。另一名志愿者老师因材施教,了解到小朋友在单词记忆方面能力较弱,但是英文发音较准确且英语学习积极性高涨,所以课程的学习从教单词开始,志愿者老师细心地讲解着单词并且传授了一些单词记忆法。老师还带领小朋友朗读课文,以此增强他的自信心。当问及小朋友对于这堂课的感受时,小朋友表示自己对英语学习有了更多的耐心,与之前相比更愿意开口大声朗读英语了。

图为志愿者老师在教授小朋友记忆英语单词

志愿者们通过前期了解到英语教学质量在城市与乡镇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并且乡镇孩子英语基础差,没有接触过系统的英语学习,各方面的能力都需要提高。因此志愿者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验,通过趣味教学将英语学习带进了乡镇儿童的日常生活之中,通过英语教学打开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从而激发孩子们对新鲜事物的求知欲望。并且支教活动能对孩子们做心灵上的引导,起到“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作用。此外,志愿者爱心义务支教在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乡镇英语教学这一短板,帮助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能力,同时使得乡镇儿童的英文素养有一个相对均匀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