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雨山中小学科技组:劳技创新教育活动常态化

【时间:2020-08-04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双进 刘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双进 刘攀)“大热天里,吃西瓜真解渴。吃自己亲手栽培的西瓜,格外香甜哩!”8月4日一大早,隆回县桃花坪街道雨山中小学校外科技实践活动种植基地,人头攒动,欢歌笑语。原来,这是雨山完小和雨山中学科技组的学生代表,在老师与家长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采摘劳动果实——西瓜、南瓜、白瓜、黄瓜、丝瓜、冬瓜、百合、辣椒、生姜、黑桃、红桃k等,真是应有尽有,忙得不亦乐乎。

从立春到夏季的这段日子里,隆回县雨山中小学科技种植兴趣小组的二十余名学生,在老师与家长的辅导下,马不停蹄地开展“同种一丘田”竞赛活动。师生们不怕苦不怕脏,亲自从养殖场掏来腐熟猪牛粪,从榨油坊买来菜枯粉等有机肥,创新栽培模式,实验种植瓜果蔬菜等农作物。

师生们二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开展科技创新与劳技创新教育活动接力赛,而且不断取得新成绩——到今年8月止,陆续开发了一百六十多个项目,分别在国家、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中获奖。今年,仅雨山完全小学四年级181班就有三名学生,开发了三个创新项目,获得国家、省级奖,这样的成绩在全省罕见。

多年以来,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劳技创新活动,以“体验.创新.成长”为宗旨,不但培养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而且培养其观察写作能力。

图为2019年冬季到2020年夏季的8月4日,隆回县雨山中小学校科技组师生,实施科学种植与手工制作创新实验剪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