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实践团志愿者前往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松柏村进行调研

【时间:2020-08-04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凯俊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凯俊 田云易)为促进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8月3日,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实践团志愿者前往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松柏村进行调研。

在志愿者表明来意后,当地扶贫村干部热情邀请志愿者一起进行探讨。据悉,松柏村村中人口主要以老人和孩童为主,大多数年轻人为生计外出打工。村中人口400余户,其中贫困户70多户、贫困人口200余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处于湖南省双峰县与湘乡县交界处,位置偏远,且地形以丘陵为主,起伏较大,少平原、平地。村中无工厂和大型养殖基地等能有效促进乡村发展的新兴企业,无大学生村官和返乡创业人员。

这次走访使志愿者深刻了解到部分农村贫困的现状不仅与农村相对偏远的地理位置有关,还与当地工、农业企业发展状况和回乡就业人口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