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国与民同心 共克脱贫战

【时间:2020-08-04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芊芊 田云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芊芊 田云易)8月3日邵阳学院“聚焦乡村发展,贡献青春‘计’策”实践团来到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广平镇西楼村,体察当地的风土人情,并拜访了当地的贫困户。

在田间,尽管盛夏炎热,但村民们手中的劳作却未曾停歇。其中一村民陈阿姨因其丈夫身患残疾,往年一家人的收入主要靠她一个人,在闲暇时去往外地打工,农忙播种时节回乡种田务农,一家人的生活勉强混足温饱。而在今年他们一家已经成功脱贫,生活在政府的帮扶下也渐渐好了起来。不仅住房宅基地有所补贴,在农田庄稼的种植上,政府还有相关的技术人员指导,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地种植农作物。

不仅如此,村委会逢年过节,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拜访,送油,鸡蛋,大米,村里的主要交通要道,都已经在政府的组织下重新修缮,家家户户也用上了自来水,村民们的基本生活都有了保障,比起几年前的环境已经大为改观。他们从中也感受到了国家对广大低收入人群的扶贫决心,以及政府对乡镇居民的热心关切,现在的日子一天天地好了起来,他们衷心地感谢政府,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谈到这,陈阿姨不由得嘴角挂起了微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