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雨山完小科技组学生暑期进行稻田养螺试验

【时间:2020-08-02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双进 范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王双进范丽)“大家好,我们种植的试验水稻,行株距为50×30厘米。为什么这么稀植呢?是因为在稻田里套养田螺、鱼儿、泥鳅、黄鳝等动物。那么,稻子与水生动物均能获得高产吗?——能!真是太神奇啦,你瞧,稻田里还有鱼儿游,田螺浮出水面在晒太阳哩!”

8月2日,正值暑假中。邵阳市隆回县桃花坪街道雨山完全小学科技组学生——黄雅婷、易婷婷、肖佳羽、黄立果、范文智兄弟等,来到本街道阮乐村,在老师与家长的辅导下,运用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生物科学知识,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师生们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忙得不亦乐乎。一边体验劳动,一边观察测量数据。还不时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自己的实验进程与特色——水稻稀植,光照充分,吸收鱼螺的排泄物,免施肥料,分蘖多,苗秆粗壮。饲养的动物则啃食害虫,可免施农药。这样,便可生产绿色无公害水稻与水生动物,旨在双双获得丰收。

图为师生们在试验稻田里,开展种植与养殖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