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考点严密组织小六质量检测

【时间:2020-07-16 2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考场,请老师们依次凭健康码进入考场……”7月16日一大早,武冈市新东中心小学考点门口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门卫处设置了体温测量处,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站在学校两边的道路入口,禁止送考家长的车辆进入学校,以确保参考学生与监考教师的安全。      

为切实做好此次小六质量检测的送考工作,保障考试安全、考生安全,日前,新东中心小学成立送考领导小组并做出具体安排:送考人员安排到班,行政负责人责任到人到班,制订《小六质量检测日学生安全情况记载表》,由班主任记录本班学生是否按时到校,离校时须由离家签字学生方能离校,以确保学生来校、离校的安全。从7月2日起,每一位送考教师和参考学生都必须认真进行健康状况检测并如实填写健康状况登记表。学校还对考生进行了认真有效的考前教育,加强考生考试作答、应考指导;加强对考生考试纪律的教育,倡导诚信考试;加强考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和心理疏导工作,使考生以良好的身体和平静的心态参加考试。

15日下午2时,该校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小六质量检测考务工作会议,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该考点考务组组长新东中心小学教学负责人罗玉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武冈市2020年小学六年级质量检测新东中心小学考点考务工作安排》,重点强调考室的设置以及工作小组人员的安排及职责。结合当前疫情的情况,该考点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小组,特设备用隔离考室一间,特设置医生一人。该考点主任红星小学校长周恭磊再次强调监考老师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规范监考,以人为本,温暖监考,严中有爱,确保考试顺利平安地通过。会后,该考点再次对考室、食堂与校园内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以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据悉,本次小六质量检测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考试一直到下午两时五十分才结束。该考点严格按照武冈市教育局对小六检测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认真组考,考场秩序井然,市教育局领导亲自到考点巡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