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创客教育促山村学校出彩

【时间:2020-07-15 1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宁 蒋伟国)7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慰问支教老师暨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学创客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郦家坪镇中学举行。郦家坪镇中学创客教育中心由天心区支教团队老师倡导建立,成为山区学校孩子们开展科技活动的乐园。

2014年,长沙市实施湖南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天心区大力推动教师支教工作,与邵阳县国家级贫困县建立了对口支教关系。去年9月2日,天心区教育局选派27位支教老师来到邵阳县郦家坪镇开展支教工作。支教团队扎实工作,实施课改,让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在山区学校落地生根。今年,天心区支教团队老师倡导建立创客教育中心。天心区政协、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和邵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先后投入10多万元,配置了机器人、3D打印机、无人机、时下最新设备,创客教育中心成为高标准的科技教室。2019年,支教团队于偏远乡镇郦家坪镇中心完小建立科技工作室,用爱回报,用心感恩,用联想法激发创新思维的火花,在师生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其科技作品获“宋庆龄发明奖”。郦家坪中学组建无人机参赛队,赴省参赛斩获47个大奖。

同时,支教老师为山区学校开展多次爱心捐赠活动,捐赠6000多本图书,价值15多万元;捐赠了价值80多万元的校服、电脑、体育器材、多媒体设备等。此外,还引进资金30多万元建起了高标准的郦达讲坛会议室、少先队室、阅览室等,不断改善山区学校办学条件。为创客教育奠定基础。

6年来,长沙市天心区一共选派了149名优秀教师到邵阳县支教,支教团队的老师们在邵阳县这片贫瘠土地上绽放了芳华,点燃了希望,创造了奇迹,播下了种子,有力地促进了山区学校的发展、出彩,带动了城乡学校多交流,共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