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武冈市晏田乡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14 17: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毛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毛晶 王甲男)为响应武冈市教育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排的“传承红色基因月”活动,7月12日,武冈市晏田乡中学全体教师到武冈烈士陵园及荷塘村主题教育馆与红色记忆馆接受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

在校长刘传光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武冈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首先三鞠躬,以示对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刘传光介绍了那段峥嵘岁月里烈士们可歌可泣的壮举。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陵园,阅读碑文。最后,大家当起了义务志愿者,拿起从学校带过来的扫帚,把烈士陵园里外打扫的干干净净。

随后,大家来到荷塘村主题教育馆与红色记忆馆,馆内的每幅图片、每段文字、每件文物都记载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足迹,先烈们遗留下来的宝贵资源让每一位教师对于武冈的发展历程、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地了解,武冈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见证了共产党的伟大。

整个活动始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使大家受益颇深,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努力干好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