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诵《大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记邵阳县工业职中背诵经典文化活动

【时间:2020-07-12 1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蓬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郭蓬友) 为打造书香校园,延续中华文明,促进学生心灵健康成长。2020年7月初开始,邵阳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处组织3位老师与学生会纪律部、广播部学生12人,利用早、晚自习课,分两组分别抽背16个就业班的《大学》经典背诵情况。

《大学》是儒家四书之首,倡导“读书明德、亲民,止于至善”的人生理念;引导学生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规划,培养爱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

在抽背时,根据背诵要求,学生统一站立背诵,昂首挺胸,声音宏亮,整个班上正气浩然。至7月12日晚上8点半,16个就业班抽背完毕。班级背诵完成100%的一个班,班级背诵95%的班5个。

该校校长袁旭初表示,学校组织学生背诵经典《大学》两年以来,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中华文化情感,促进学生心灵健康成长。校园内学生懂礼貌的越来越多,文明气息越来越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