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职业中专:教学比武显身手以赛促教竞风流

【时间:2020-07-11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纪芳)7月10日晚上9时30分,绥宁县职业中专2020年上期优质课比武决赛落下帷幕。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本次全校性的优质课比武,评委由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教研组组长担任评委。比武活动分为教研组内初赛、全校的教学比武决赛和赛后集中评课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6月1日—7月8日,由各教研组在组内进行初赛,选拔推进优胜者参加学校优质课比武。第二个环节是7月9日—7月10日进行优质课比武决赛,参赛选手统一在多媒体报告厅进行上课,由评委当场打分。第三个环节是赛后反思与评课。

image.png

经过8个教研组的组内初赛,选拔推荐了9名教师参加优质课比武,有文化课、专业理论课和技能操作课,参赛课程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德育、电子电工、汽修、服装等方面,参赛选手有7名青年教师和2名中年教师。

在优质课比武中,9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全身投入,以最好的姿态赛课,节节有亮点,人人有绝活。如李太平老师驾驭课堂得心应手,柳进兵老师的“翻转课堂”教学耳目一新,谢代平老师的“学为主体,练为主线”活跃课堂,苏青老师有板有眼的理训一体教学崭露头角。

在评课会议上,选手和评委都是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评课气氛十分活跃。参赛选手一一进行了反思,寻找自己的不足。每位选手的主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的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的建议。校长黄立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优点:“一是选手们从教素养高,整体效果好。二是课堂气氛好,学生参与度高,让授课教师感到幸福。三是传播知识的方法、手段先进,使用PPT、动画等技术,形象生动,让学生通俗易懂。”也指出了老师们要努力的方向:“一是上课不能完全依赖PPT,PPT只能作为教学的辅助手段。二是教师要学会给学生制造压力,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三是课堂教学要深度探究,引学生入戏。四是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五是不能为比武而比武,要将赛课的精神贯穿于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要将教学比武作为深化学校的校风校纪延伸。”

本次优质课比武中,汽修专业李太平老师的《摩擦式离合器工作原理》、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驻绥宁县职业中专支教的柳进兵老师的《安全用电常识》、英语组谢代平老师的《It is time to change》和服装组苏青老师的《鱼尾喇叭裤制图》荣获一等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