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影子,忠诚的伙伴

【时间:2020-07-10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人生其实很短,来日并不方长。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你,就算最忠诚的影子,在关上灯后也会消失。

曾经,我有美好的梦想,有过熬夜奋斗很累但很有成就感的感觉,有夜深人静的时候音乐加咖啡写作的感觉,有喜欢的书喜欢的音乐喜欢的电影,有失去会念念不忘的人,也有相互嫌弃但会走远的朋友,有喜欢但是不会表白的人......

到不了的地方是远方,没有目的的旅行是流浪,得不到的幸福是幻想,留不住的爱情是过客,能回忆的东西,证明已经失去了。

感谢上苍,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你,尽管我把回忆都格式化了,却还是忘不了你......我们绕了这么一圈又回到原点,我比谁都明白你的重要。不曾站在原地守候的人不会懂得站久了双腿都无法弯曲的滋味。

世界上最忠诚的莫过于影子了。从你呱呱坠地的那天起,它就跟定了你,不管你是荣华富贵,还是穷困潦倒,一生一世,与你不分离。清晨,它踏着一缕晨光而来,夜里,它乘着最后一丝灯光而去。这来去的中间,便又是和你紧紧相依的一天。

看着你匆忙的脚步,它以同等的速度与你同行。有时在你眼前,有时尾随你身后,有时躺着,有时站着。面对高山,它一同与你攀越;面对大河,它一同与你趟过;面对诱惑,它以特有的方式提醒你:不要以为自己手段高明,行事天衣无缝,天知,地知再无它知那是自欺欺人,你的一切我都心知肚明。

或许,这一天,你哭过,笑过,思过,可与它,这哭这笑这思又是哪般的光景?!

当你还为昨晚伤心事泪流不止时,其实,它比你更伤悲,伤着你的伤,悲着你的悲。你泪滴如豆小,它泪滴如蛋大;你泪滴如珠圆,它泪滴如杆被拉长;你泪滴如水般清澈,它泪滴如墨般浑浊。

当你还为昨日发表的文字而兴奋不已时,随着你双唇的一张一翕,随着你双臂的上下翻飞,它比你更懂得抒情,比你更懂得诗的意境:你直言,它含蓄;你有声,它无声。于是,它的一举一动便化成了一行行诗句。

傍晚,当你漫步于桔红的灯光下,当你沉淀一天的喧嚣时,尾随你身后的它,在你静静的移动中,全把你的思念悄然中拖得好长好长,就似它欣长的身影一样,最终使你明白珍惜的意义所在。

深夜,当你在灯下书写心情时,当你在洁白的纸上写下宽容、理解与博爱时,你顿悟:所谓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所谓心灵烙下的深深伤痕,那并非永恒,就似这被称为影子的它一样,随着灯光一灭,便令默默消失的

在这来来去去的一天,它究竟给你多少,你又从中获得多少?或许,你从小到大,一直把它视为“另类”,从而全然漠视它。直至有一天,当你的人生遭受重创时,你才发现在你身边还有这么一位忠诚的朋友。之后,你不再觉得形影相吊,顾影自怜是一种颓废消沉、孤苦伶仃的自我伤害。于是,感激的你想用自己的手挽住它时,而它则在一闪一晃后静静地立于对面的墙上,仿佛用山般浑厚的语言告诉你—

喜我,爱我,更重要的是你在未来的日子里,用我的沉默坚守不随波逐流,永远追寻光明,踏着晨光而来,乘着灯光而去。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影子,只不过我是他的影子,他是你的影子罢了。

影子,我最忠诚的随从,我最安静的伴侣。我们一同仰望过巍巍高山的冷月,一同聆听过茫茫林海的怒涛,一起在大江大河中翻滚,一起在漫天风沙里高歌。

是的,既然你是我的影子,见证过我的生命和眼泪,那么,凡是有天有地,有水有木的地方便有你。既然你是我的影子,目睹过我的记忆和追求,那么,凡是有哭有笑、有爱有恨的地方,便有你。

窗外,城市的车流、人流,裹挟着声音的浪头,淹没了思想的低语,让那残酷无情的日子迅速枯萎,变成了片片落叶,被匆匆的时光,带进遗忘的国度.

天亮了,我和我的影子,伴随东升的太阳缤纷的色彩褪掉了黑暗,形影不离相随到老......

感谢影子,忠诚的伙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