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横板桥镇中心小学举行“防暴雨”主题班会

【时间:2020-07-10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静 肖晚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静 肖晚霞)为了让全体学生了解暴雨的基本常识和危害,掌握暴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时等事故的自救办法,7月9日下午,隆回县横板桥镇中心小学各班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防暴雨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从近期关于阴雨天气的新闻热点引入课题,讲解了暴雨带来的自然灾害。说明了有关防暴雨的注意事项,在暴雨来临之际,不要到大树、墙根、河岸堤、危房建筑物等危险的地方玩耍,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在遇到雷雨天气时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不要靠近金属物质,不要在雷雨天玩手机,远离深水区和不熟悉路段不要在室外逗留,免遭雷击。

另外,班主任还讲了一些防暴雨的有关实例,以及产生的不良后果,从而让学生在生活中遵守一些安全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本次预防暴雨天气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