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数学开展计算能力竞赛

【时间:2020-07-09 22: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海萍)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计算速度和准确性,培养学生细心计算的良好习惯和竞争意识,7月8日下午,邵东市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举行了本学期的限时数学计算能力竞赛。

计算能力的培养是小学数学教学的主要任务之一,该校始终重视学生这一能力的培养和发展,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数学科的常规来抓。计算能力竞赛,既要看学生计算的准确率,又要看学生的计算速度,是一项综合性的数学练习。这次比赛要求参赛的各年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试题,题型设计丰富,有口算、笔算、简便计算、脱式计算、解方程和找规律填数等。

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在班主任、数学老师的共同协作下,竞赛顺利有序地进行着。比赛一开始,整个赛场就立刻安静下来,只听到学生答题的声音,老师认真监考,学生仔细答题,考场秩序井然。考试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是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却特别高,专心致志、高度集中,仿佛个个都要争当速算小能手。

比赛结束后,学校组织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交叉阅卷并进行认真分析。最后学校依据成绩分年级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及时公布获奖名单。黄君淏、姜栋腾、黄彦博、刘韬、黄穗涵、郑诗颖、黄泓烨等学生分别荣获各年级组一等奖,谢子轩、李梓源、刘家辰、王嘉欣、申妍乐、丁心媚、李园奥等34名学生分别荣获各年级组二、三等奖。

学校负责人介绍,此次数学计算能力竞赛不仅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和思维敏捷性,使他们更加重视计算,也展示了该校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