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伴成长,信心助飞翔 ——北塔区状元中学开展以“关爱青少年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时间:2020-07-09 18: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汤甜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甜甜 张源)为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及独立生活能力,缓解会考带来的心理压力,7月9日,由邵阳市民政局指导、邵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办,北塔区区教育局、民政局、共青团北塔区委、邵阳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青少年安全”的公益活动在北塔区状元中学多媒体会议室举行。相关单位领导、邵阳和谐社工、邵阳市乐希救护研究所工作人员、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工作人员、学校老师、留困青少年等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给留困青少年圆梦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幸福千万家”,根据学校留困青少年数据,摸底核实后,选出20户留困青少年,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第二,给青少年考前抗压心理辅导:从心理学的角度,通过谈话和活动的方式,了解部分学生心里的担忧,在轻松活跃的环境中缓解他们对会考的恐惧。

第三,邀请专业老师做安全教育:主要从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防中暑安全、防疫安全、防触电安全等基本常识的宣传教育,并在现场演示急救方式等,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急救知识,深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

学校联手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将成为教育的必要方法之一。通过活动来营造全社会用心用情关注青少年安全的氛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