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中学荣获中国发展基金会2020年“开学第一餐”抖音短视频展示活动评选优胜奖

【时间:2020-07-08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丁铁 谭目斌 贺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丁铁 谭目斌 贺曦)6月底获悉,中国发展基金会春季学期举办的“开学第一餐”抖音短视频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洞口县石江镇中学荣获优胜奖。

为了打好开学抗疫战,开好开学第一餐,石江镇中学党支部、校委班子非常慎重。开学前,学校反复研究开餐方案,班子成员、后勤人员提前到岗,认真培训,从思想到行动细节,全面护航开学第一餐。

开学第一天,学校首先就对所有在校师生实行严格管理:校园内广播台每日三餐时间段滚动播放《疫情期间师生就餐注意事项》。餐厅工作人员进入餐厅前进行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食堂。进入餐厅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仅在指定区域就餐时可临时摘下;未正确佩戴口罩者,不得入内。学生就餐时间前进行专门就餐模拟,以规范学生疫情时期个人行为,确保就餐时安全有序。采取错峰就餐原则,首先初一年级下课排队就餐,然后再其它年级分别就餐。所有学生距离保持1米以上,不扎堆、不互相聊天。食堂进出、排队取餐期间,听从餐厅值日老师的指引,严格按照规则有序排队。尽管要求严格,同学们还是非常开心,打好美味的饭菜后自觉返回班级安静就餐。就餐完毕,各年级组学生清洗好碗筷后,分别将干净的碗筷统一存放到消毒柜内,高温杀菌干净卫生。每餐一荤一素一汤,做工精细,色香味俱佳,营养搭配合理,学生就餐时,均特别开心。

一直以来,石江镇中学的食堂管理规范、安全、高质、透明,坚持“安全第一,健康至上”的指导思想,实行严格的监督责任制,构建文明卫生的用餐环境,培育了学生良好的用餐习惯。

借助本次活动,较好地宣传了石江镇中学食堂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树立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视频一经发表,获得了网民的大量点赞、转发与关注,取得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阳光校餐”工作组的高度肯定,社会反响良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