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流泽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庆“七一”活动剪影

【时间:2020-07-08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赛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赛娥)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邵东市流泽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研究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悟初心、强党性、担使命、见行动”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较好的庆“七一”主题活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下午,该中心学校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悟初心、强党性、担使命、见行动”。活动由党支部委员曾和平主持。


在重温了入党誓言之后,由党支部曾卫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副书记李智辉同志组织学习了《致敬!省委追授龚少雄、向卫煌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并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

上好一次党课。教师工作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不能有任何思想上的麻痹松懈、行为上的偏差。这要求我们自我加压、极端负责,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责任心去干好工作。并时刻要求我们不忘初心、恪守本分,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因此,7月3日党支部上了一堂以“强化组织机构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主题的党课。课上强调党员教师的“四个带头”,从自身做起,全面提高自我的各方面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引领学生走向美好明天。

表彰“优秀党员”和“学习标兵”。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为了激发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全体教职工强学习、高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学促用,以学促进,以学促强,持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稳定性,以学习实效为邵东教育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营造扎实的文化氛围和奠定坚强的文化基础,7月6日,特根据“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名,赵松芳、曾和平等十位老师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同时结合该镇各校的实际情况,召开党员大会,经过票选,推荐选出曾卫平、刘伯平、李淮滨、赵玉权为“优秀党员”。

参观蔡和森纪念馆。在蔡和森广场,大家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了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对蔡和森伟大光辉一生的讲解,在珍贵的历史物品、照片和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深切瞻仰,并集体观看《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微视频,大家被蔡和森“凡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做到的,他都做到了。”的伟大一生深深震撼。大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仿佛看到了共产党人为挽救民族危亡而奋战的身影,感受到了我们这个民族对伟大复兴的殷切渴望。总之,通过“七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了新的工作活力,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该镇的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创佳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